close
今年真的很奇怪,在我家一點過年的氣氛都沒有

往年因為我家算是大家庭,過年的時候親戚們都會回我家過節,家裡總是出現水洩不通的情況

這個農曆年因為爺爺的去世,所以已經不再像之前那樣的有歡樂的氣氛

記得從前,每到了接近除夕的時候,爺爺總是要小心地擦拭神桌,神像,祖先牌位...

我媽會叫我們去找人親筆寫春聯,因為我家的春聯總是要和一般人家"與眾不同"

我弟會拿著椅子,我爺爺在下方注視著春聯是否貼的同樣高度...

家裡的紅色大門也總是要重新上漆....

吃年夜飯前,我們總會搬出一個超級大圓桌,上面還有旋轉桌的那種喔...(餐廳用的)

我媽和嬸嬸總是忙近忙出,一個年夜飯大概會吃到20道菜...聽起來就覺得很恐怖,但是我家真的年年如此...

今年少了爺爺,我家的年味都沒有了.......

團圓夜,很難再像從前了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