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看到新聞上很多貧苦的人為了求溫飽而到小學,國中排隊,領取學生們吃的剩菜剩飯,看看他們,再想想自己和身旁的朋友,突然覺得心好酸...

我和我的朋友們都屬於幸福的一群,大家都沒吃過苦,更不用去想著下一餐在哪裡的問題...我們可以每週吃飯,喝酒,看電影...但是當我看到新聞的畫面時,整顆心似乎都糾結在一起,有一種不能呼吸的感覺...一直以來, 我的生活環境彷彿是個無菌室,把貧窮的壞空氣阻絕在外,我只要忽略掉那些不好的新聞,不接受那些資訊,我的生活總是不需煩惱...只可能忘記帶錢包,否則身上沒錢的事絕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...求學的一路上,私立學校,補習班,家教,遊學,留學...人家有的我都有,人家少的我也不可能少~我一直都是如此幸福的活著...

看著新聞上的人,每個人低著頭...默默地等待排隊領取剩菜剩飯,如果是以前年紀小的時候,我一定會說...他們好手好腳,為何不出去工作來賺錢,靠自己勞力來換取食物呢?現在自己長大了,接觸到社會,我才真的了解到真正的世界並不是盡如人意,很多人雖然願意,但是卻無法找到一份可以溫飽的工作...是社會把他們隔離了~而他們為了讓自己繼續生存下去,只好卸下自己的尊嚴,去排隊領取讓一家溫飽的剩菜剩飯...

新聞的鏡頭拍攝到一名全身都是疣的老婦人,她丈夫在打臨時工,還有80多歲的婆婆,身心障礙的家人...每天騎10公里的腳踏車,去那個學校排隊領取施捨...排隊的人很多...她擔心沒有足夠的食物給家人吃,一粒米,一小碗湯都不可以掉,小心翼翼的騎車回家,吃著半碗的米飯和一點點菜就開心的笑著說飽了~其他要留給家人吃...全家就靠著些飯菜過生活,不能吃完,因為週末學生不上課沒飯吃,要留到週末吃...好令人心酸阿~

一個台灣,兩個世界...一邊的我們正在討論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活動,而另一邊的他們卻在煩惱下一餐在哪裡...

突然想再從事義工的工作,有人願意一起嗎?大家來討論一下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...為這個不公平的社會盡點力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