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別人眼中高不可攀的龍蝦小姐其實也是一般的女生,雖然因為工作的緣故,常常需要將自己武裝成一個不苟言笑的恐怖上司,為了不要讓自己的臉部表情放鬆,緊繃久的竟然出現了一條條細紋,這些紋路殘忍地刻化在龍蝦小姐的眼睛和嘴巴周圍,望著鏡子裡的自己,龍蝦小姐突然害怕起等等遇到了十五年前的那個人…他會作何反應呢?

 

不久前,算命師說龍蝦小姐錯過了太多好男人。聽完這些話沒多久後,這男人打電話來了,他說:「我要去新加坡工作了,離開之前我想見見你,好嗎?」龍蝦小姐心裡激起了一陣漣漪,這個男人是她的鄰居,從小一起長大,他們有太多共同的回憶,小時後她總是追著他的背影跑,他因為和龍蝦小姐的哥哥是死黨,所以他總是說「我把你當妹妹一樣」,這是一個最好在一起的藉口,因此,即使龍蝦小姐並不滿意這稱謂,但是,這卻是可以任意享受他關懷的最好辦法。龍蝦小姐從小追逐著他的腳步往前跑,跑累了卻也不敢休息,從來沒有人知道龍蝦小姐心裡的小秘密。直到他高中畢業到美國唸書時,他似有若無的問龍蝦小姐說:「你願不願意等我?等我回來,我們就在一起。」「嗯!如果那時我們都沒有對象,我們就在一起。」一個曖昧不明的承諾,兩個人從此分開十五年。

 

回頭看看過去這些年裡,當那男人從美國放假回台灣時,龍蝦小姐在英國考試,當那男人藉著工作之便回台時,龍蝦小姐卻要到海外出差,等到好不容易兩個人都在台灣時,兩個人各有各的伴,所有的空間、時間都是那麼的不湊巧,也因此一隔就是十五年,十五年裡,兩個人都變了,原來追著他跑的小ㄚ頭,如今已經是個習慣戴著面具面對世界的女人,往日的單純時光似乎已經很難重現了吧!

 

為了要見那個男人,龍蝦小姐打開長達三公尺的衣櫃,找出了一件休閒的T-shirt和牛仔褲,特意化上了粉紅色的眼影和腮紅,想讓自己看起來年輕又不做作,也想讓自己和他更容易回到過去的時光。

 

他們約在天母小巷中的靜瑟咖啡館裡,龍蝦小姐:「你這幾年好嗎?我們好久沒見面喔!」那男人說:「你變漂亮了,漂亮到我認不得了。」其實,這些年裡,兩個人都變了,他們嘗試的藉由交談來拉近這十五年來的距離,但,這中間的距離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克服的,這男人曾經是龍蝦小姐過去所無法忘懷的人,如今就出現在眼前,仔細的端詳這男人,他變成熟了,言語裡面充滿的過去所累積的智慧,他不再是過去的那個大哥哥,龍蝦小姐同時也擔心著他會不會發現她敵不過歲月的痕跡,發覺她已經不是那個成天追著他跑的小女生了。這幾個小時的聚會裡,他們彼此試探對方的感情生活,卻也沒人敢說開,一直到了他送龍蝦小姐回家,他說了句「我去新加坡前,我們還會在見面吧?」龍蝦小姐點著頭說:「下星期你離開前我幫你餞行吧!」

 

龍蝦小姐上樓,打開門的剎那,手機收到簡訊的鈴聲響起,原來是那男人傳來的簡訊『這些年,我們都變了,我們之間相隔了距離,卻是最美的距離。如果有些事情能改變…』一個欲言又止的簡訊,讓龍蝦小姐不知如何是好,這份彷彿沉在深海的感覺,突然被地震震出了海面。『如果有些事情能改變…』,什麼事情能改變,改變又代表了什麼呢?

 

這一個星期裡,龍蝦小姐每天上班心不在焉,不是低頭沉思,就是望著窗戶傻笑,身邊善於「察言觀色」的同事們發現了龍蝦小姐的不同,平常被工作壓力壓的沒有上揚的嘴角,最近不知不覺得上揚起來,而且周邊的灰色陰霾也散去了,感覺陽光從龍蝦小姐背後透了出來(這好像是形容聖母瑪莉亞,或是媽祖才會用的形容ㄟ),整個人散發出一種幸福的氣味。這些天,龍蝦小姐藉著手機簡訊和MSN和那男人空中交談,兩個人相互猜測著心思,『如果有些事情能改變…』或許我們會在一起吧!龍蝦小姐心想。

 

龍蝦小姐已經很久沒有被感情所觸動過,許多男人懼怕她的三高條件,其實並不是她對男人要求的三高,而是她本身所擁有的三高,現在她眼前的這個男人雖然不是最完美的,但是卻是她所渴望已久的感情,如果有些事情改變可以讓他們在一起,她願意去試試。

 

再次的見面,經過了一個星期的「現代魚燕往返」,兩人間更多了一份曖昧,龍蝦小姐雖然很想問『如果有些事情能改變…』是什麼事?是什麼意思?無奈那男人在此時卻只會打馬虎眼,把問題當成皮球般踢來踢去,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情,問些龍蝦小姐家人的事,「他到底要不要開口阿?」龍蝦小姐心裡嘀咕著。一頓三個小時的飯吃下來,龍蝦小姐根本食不知味,直到吃完飯那男人又一次起身送她回家,龍蝦小姐一路上一直期待著他會和她說些什麼的,兩個人邊走著邊說童年的笑話,終於…龍蝦小姐「反守為攻」,她說:「你記得你去美國時說的話嗎?」他說:「我記得阿!」龍蝦小姐開始趁勝追擊的說:「那你那些話還算不算呢?」他說:「那要問你還願不願意等我阿?!」……這應該代表龍蝦小姐成功了吧?!不過,要吃龍蝦可不是那麼簡單的阿,龍蝦小姐說:「你以為我會等你嗎?看到年輕力壯的帥哥我沒理由不要吧!所以,如果有些事情能改變或許我們就會在一起,不過,這可是要靠你努力阿!」

 

龍蝦小姐已經知道在這場「踢皮球戰役」裡,她獲得壓倒性的勝利,但,未來的事誰能知道呢?可以確定的是,她過去認定的「單戀日記」終於可以寫下完結篇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